荞麦

家族CP乱炖系列

㈠吾家小妹要出嫁
        
☞关于人设
父:萧景琰         母:梅长苏
大哥:唐川         大嫂:穆奇
二哥:李熏然      二嫂:袁浩
小妹:明台         妹夫:明诚

            

萧景琰作为大梁公司的第一门面担当兼首席眼泪贡献者,一直信奉着“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工作信条,拿着少得不够他家几位少爷挥霍的工资,操着CEO梁帝都自愧不如的忧业绩忧发展的心。
然而这位兢兢业业的劳模居然破天荒的请了假,导致梁帝惊讶之下直接给他批准了一个月。
   
    
事情的起因是这个样子的…
上午十点,正在整理会议资料的萧景琰收到了来自自家夫人的微信轰炸,一向以温良娴熟沉静端庄俘获一票追求者的江左大学马克思主义原理老师梅长苏,在语音中用只有在斥责萧景琰“没有脑子”时才会出现的分贝告诉萧景琰,他家老幺明台要嫁人了。
那一瞬间,眼泪在萧景琰的眼眶里转了好几圈,终于还是没忍住哽咽。
“景琰,”或许是看萧景琰许久没有反应,梅长苏在语音中用试探的语气问道,“你是不是哭了?”
“没有!”面子能当饭吃的萧景琰一边抽泣着一边理直气壮的撒谎。
   
    

唐川教授照例拿起他那自从助理请假就一直没有清洗的咖啡杯,手机搁在桌子上听着电话那头的穆奇操着迷之口音喋喋不休地说着:“哎呀那小伙子长得还不错,一股子浩然正气,往那儿一站,跟标杆似的。就是比我还差点。你又不是不知道,那我穆帅所到之处,那都是鲜花簇拥美女如云balabala…”
一向以严谨苛刻著称的高冷禁欲系老干部唐教授悠哉乐哉地听着穆奇长篇大论的自我夸耀,丝毫不打算一针见血地戳穿他言语中那些严重偏离事实的成分。
毕竟,自己家的媳妇说什么都是对的。
    
   
“爸知道这个消息吗?”对穆奇的自我标榜表示了赞同后,唐川突然想起了他那“什么都好,就是爱哭包”的老爸。
“据妈说,爸特别开心,还请假回来说要去饭店庆祝。我觉得妈可能只是想敲诈爸一顿饭。毕竟爸结婚纪念日时买的珍珠没有鸡蛋大这件事情妈一直耿耿于怀。”
“那今年妈过生日的时候我们送他足球吧。”
穆奇表示,我家男人为什么这么机智?这肯定比老爸送的珍珠大!
   
   

李熏然的内心是崩溃的。
看他大哥那副“老子牛逼老子很酷,你既不牛逼又不酷就不要来烦老子”的嘴脸他就火冒三丈。
一个让李熏然辗转反侧夜不能寐的案子交到他大哥手上,这厮只瞥了一眼就扔到一边然后一边泡着咖啡一边听他大嫂毫无营养的自我吹嘘。
拜托,就大嫂邋遢成那样还所到之处众星拱月呢?你这粉丝滤镜究竟有多厚?
等等,刚才大嫂说什么?!
“台台要结婚了?!”
  
  
此时此刻正徜徉在内蒙古大草原上的袁浩表示,不就是谈婚论嫁吗,我有经验。
李熏然磨了磨牙,大有一副“袁浩你要再敢把你那些前任的亲朋好友拿出来说个遍我就跟你离婚”的架势。
“我人都是你的了,你还计较那些过去干什么呀。”
“我早晚把你和你那一堆前任一起扔飞机上。”
“李熏然,你舍得这么对你的小耗子吗?”
“我…我舍不得!”李熏然觉得,自己改名叫“李怂然”说不定更贴切。
  
     

明诚坐在沙发上,一脸善良朴实的模样望着对面鞠着蒙娜丽莎同款微笑的梅长苏和翘着二郎腿一副随时就能给你来段评书的穆奇,听着明台从两人相识相知讲到相思相恋,声情并茂,跌宕起伏。
他倒了一杯水递给从进门开始嘴就没消停过的明台,明台接过水刚想喝,突然放下,站起身来脆生生喊了一声“爸”。
那声音软萌奶气的让明诚简直想马上把他抱进怀里摸头顺毛再狠嘬一口。
   
  
不对!爸?
明诚瞬间从沙发上窜了起来,嗯…叔叔是不是有红眼病?为什么眼睛…那么…红…红…
“你,你…”萧景琰注视着明诚愣是说不出话。
“老爸,这是明诚,27岁,从事爆破工作,家里还有一个哥哥一个姐姐,没有父母,不抽烟不喝酒无不良嗜好。我很爱他,他也很爱我,我们打算结婚了,就这样么么哒。”
   
   
明台小少爷滔滔不绝的把阿诚哥的身家爱好交代了个遍后,他那做呆若木鸡状的老父亲终于勉强挤出了一句完整的话——
“你为什么,和我长得这么像?”
“大概…女儿找男朋友都是按照爸爸的标准来吧。”明诚自认为回答的极其中肯,只听他未来的岳父用无比耿直的口吻说:“那你哭一个。”
   
   
很多很多年以后,明诚回想起那一天被岳父威逼利诱哭一个的恐惧,叹一口气,在熟睡中的老婆嘴唇落下温柔一吻:“还好,还好你不像你爸。”
——————
无节操脑洞。
搏君一笑。

评论(13)
热度(80)

荞麦

Good luck

© 荞麦 | Powered by LOFTER